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

文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培训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千芳 刘沁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文学院党委、文学院分党校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规定和具体要求,于2021年11月12日在五综511教室展开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培训课程。按照我院党委部署,文学院党务办主任张煊光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共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煊光老师讲课中)

此次培训,张老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3个“6条”为切入点,以学习抗疫、抗洪党员的担当作为、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和了解我们党的基本理论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指出我们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张老师向积极分子强调,要一心一意跟党走,须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纯洁之心,赤子之心,为民之心,勤政之心,廉洁之心。不偏离航向,听党的话,跟党走,围绕初心去想、去做、去努力,不背弃誓言,不放弃承诺,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AA350

(张煊光老师上课中)

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倡导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身边优秀党员的责任意识,学习党的历史继续前进,进而内化自己的行为,并要求同学们要正确理解铭记党史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投身党的建设。张老师详细讲解和分析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我国我党的政治优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自身价值融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坚持和践行党的金科玉律,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入党初心,做到日日自省,要自始至终守住那颗初心。张老师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赞扬,同时老师也提醒大家距离一名优秀的党员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需要大家不断地努力。

9CAFD

 (积极分子认真听讲中)

最后,张煊光老师以杨根思连的“三不精神”寄语积极分子: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党史知识,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武装自己的头脑,将学业学习与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学优争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大任,不断磨练自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