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党员赴龙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千芳 刘沁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切实体会党的革命伟力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20217月14日赴龙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6E736

(石勇副院长为花篮整理缎带)

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文学院师生党员首先来到龙州起义纪念馆,举行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伊始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奏唱国歌。歌毕所有人员脱帽肃立并集体为人民英雄默哀三分钟。接着党员代表在《献花曲》的庄重音乐中为人民英雄献上花篮,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主持学院党委工作)与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石勇(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为花篮整理缎带。敬献花篮仪式后,由文学院副院长林安宁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在纪念馆内参观学习,重温龙州起义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前仆后继、勇敢奋斗的伟大精神。

630D9

(全体党员代表在龙州纪念馆浮雕前合影)

6342B

(文学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之后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左江革命委员会旧址与红八军革命文物展览大楼,充分领略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艰苦朴素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6E8EB

(文学院党员在红八军军部旧址合影)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文学院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我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文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全院师生坚定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于新征程、建功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