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党史,致敬时代楷模

新新村“光荣之家”走访调研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兰 韦玲

715日上午九时,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调研组的队员们在新新村光荣之家开启了今日的采访调研活动。此次光荣之家走访活动旨在了解新新村光荣之家先进事迹,聆听历史故事,学习新新村退伍军人优秀品质,在回顾百年党史中,展望乡村振兴。

(队员们聆听退伍军人讲述先进事迹)

上午九点半,调研小组准时到达光荣之家,正在家中忙碌的退伍军人周胜清爷爷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高兴又激动,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采访开始前,队员们整理好了今日的问卷调查内容并对接下来采访问题进行了调整与安排,以助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接着,周胜清爷爷怀着感慨的心情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与抗战经历。在他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初中毕业后的他便参军入伍,退伍后以民兵身份在1979年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对抗敌人,守卫我国边境安全。

(队员们为周爷爷佩戴纪念勋章)

当谈到参军经历与村民生活时,周胜清爷爷回忆说:当时的军人们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雷厉风行,做事果断。在面对敌人枪林弹雨时,毫不畏惧和退缩,没有一个人怕的,大家都为了剿灭敌人,保卫这片土地勇敢向前冲。说着,周胜清爷爷便骄傲地拿出了自己在今年建党节收到的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勋章向我们展示。中国共产党好啊,那时候要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哪里有今天。想当初这个村子只有一千多人,家家户户都吃不饱,现在不仅人口增加了,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队员们与周爷爷合影留念)

最后,周胜清爷爷佩戴上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勋章与三等功勋章与队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这份光荣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