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展先锋

2019年11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吴旺德

在我党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以及我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不断深化落实之时,我院党委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结合我院实际,在全院实施《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实施方案(试行)》之后,我院学生党员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接受党组织的批评教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在“南宁师范大学第三届课本剧大赛”决赛现场,积极践行了“党员先锋岗”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赛评委老师及参赛人员合影)

2019年11月17日,在我院承办的“南宁师范大学第三届课本剧大赛”决赛当天,由于参与本次课本剧决赛相关工作的文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级工作人员存在跨校区的情况,为避免错过宿舍门禁时间和给车队工作造成不必要的麻烦,2019级工作人员决赛结束后需随我校各学院参赛队伍及观众乘车及时赶回长岗校区,导致课本剧决赛收场工作人员紧缺。

(党员同志搬运观众小圆凳)

根据我院党委的指示,文学院党务办同志第一时间向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传达党委的精神,以自愿报名为原则,号召广大本科生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决赛的收尾工作当中。

(党员同志搬运工作座椅)

在当天下午16:00接到我院党委指示后,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发展对象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截止下午18:00,共有54名同志报名参与本次决赛的收尾工作,其中本科生支部党员同志32名,新发展对象22名。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现有的学生党员皆为16、17级的学生,其中17级的党员同志和新发展对象全部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无一缺席。我院16级在校的党员同志和新发展对象在面临考研、考公、就业的多重压力下,共17名党员同志和新发展对象紧跟组织的步伐,参与到此次决赛的收尾工作中。其余在校外实习的16级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在接到党委的指示后,也及时向党组织说明了不能参与此次收尾工作的原因。

(党员同志搬运参赛道具)

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提前1个小时到达指定地点,听取我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决赛结束后,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工作,和大赛的工作人员一起收拾决赛现场观众席的座位凳、手掌拍、荧光棒、节目单、地上的自产垃圾,以及舞台下放置的参赛道具等。在所有决赛物品收拾完毕后,党员同志又积极将馆内的体育设备放回原位,收尾工作的整个过程迅速、有序、高效率。

(党员同志收拾现场遗留物品)

我院学生党员在此次决赛收尾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得到了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和参赛人员的充分认可,也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行动实践。我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了学生党员伟大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同志将体育设备归回原位)

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将在我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统一步伐,协调并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队伍中做好表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