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11月专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暨11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主持,全体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主持人沈旖媚引导同志们快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前五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各同志初步了《摘编》中各论述的内涵与重要性。特别是重点理解了《摘编》专题五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意义何在。分别达成了以下的共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增强“四个意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原则,是一项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衡量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组织是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否站稳政治立场的一项基本准则;“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主题学习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组织生活会,所有党员同志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认识。各党员同志各有侧重地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对自己近段时间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上台进行自我批评的同志进行了批评并提出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沈旖媚就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们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需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的学习、研究和生活中,都常悟初心、坚守初心,敢于作为有担当,自觉践行使命,努力做好一名新时代“四有”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