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开展“守初心永葆先进,担使命奋力前行”党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10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钟景蓝 图/兰静

10月20日上午,文学院在五合校区足球场开展了“守初心永葆先进,担使命奋力前行”党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南宁师范大学体验教育拓展协会卓悦团队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游戏准备环节、游戏环节、总结环节。在准备环节中,主持人让全体同志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在队伍中随机抽取一名同志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关键词,后面的同志依次按顺序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

在游戏环节中,党员同志被分为6组,每组11人作为本组队员,每组经过讨论制定自己队伍的宣言口号,先后参加了“翻牌”,“齐心协力”,“动力圈”等六个游戏。其中,“动力圈”环节最为艰难和精彩,全体党员手握动力绳围成大圈,绳离地一米,让一位同志在绳圈上行走一圈,在游戏过程中,各队队员全情投入,互助互信,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增强同志们之间相互信任、包容和协调的和谐关系。

(“动力圈”游戏讲解

最后,总结分享环节,商显杰同志说:“这次素拓让我感受到团结是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团结可以做到一个人想做却无法做到的事,努力发展自己,才能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商显杰同学分享活动感受)

通过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同志们交流沟通、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志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队作品展示)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