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2022年文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黑板报制作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子珊 关雅雯 钟培娴

为了让文苑学子们更好地深入学习并贯彻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发扬伟大精神,我院于2022年11月29日在五合校区进行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黑板报绘制工作。本次黑板报的绘制工作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全体人员共同完成。

黑板报绘制中)

在本次黑板报更新工作中,宣传部成员先确定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其次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设计多版电子稿和撰写黑板报文案内容。接着部门成员与老师的多次讨论发现问题并进行了修改,确定了黑板报的最终定稿。随后,宣传部成员们根据电子设计稿开始绘制黑板报。在绘制的过程中,成员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最后,在部门全体成员的通力合作下,一幅图文并茂、内容精美,鼓励广大文苑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黑板报便呈现在我校师生面前。

黑板报的最终成品展示)

黑板报的主要内容由多彩的图画和精简的文字组成,其中华表缠绕红飘带,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团结以及时代的和平;白色的浮云则寓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冲锋号代表着勇往直前的精神,寓意着中华民族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而不断奋斗,不惧前方困难;红色五角星预示着中华民族会永远跟随党的领导中间的文字则体现了文苑学子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黑板报的绘制,彰显了文学院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视,以及对提高文苑学子党性修养的期望。通过生动的黑板报传达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且指出了文苑学子在今后不仅要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还应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素养,与时俱进,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最新重要思想和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