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2021年07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630日至715日我院组织开展“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以强化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共同庆祝建党的一百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能够培养我院学子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让红色信仰扎根于学子心中,流淌于血脉之中,能更加坚定青年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一)组织有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及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并布置工作,就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宣传手段等多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密切关注活动的进展情况,为我院庆党百年华诞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项活动稳步推进

各班通过线上或线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PPT讲解、播放共产党红色视频、党题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线上线下工作的联合开展,融合了学生们平时的关注点,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对党团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活动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注重宣传,精心安排

在活动开始前,我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为此次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团日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院思政部联合线下线上多种方式积极做好该活动的宣传工作,结合具体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制定各项活动的具体方案,合理安排时间,扎实稳步推进,有序展开活动。

(四)活动总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灯光璀璨庆华诞,百年历程引共鸣。我院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开展“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我院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推动我院党团建设工作稳步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我院学子爱党爱国意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掀起爱党爱国活动高潮,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