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文苑校友在基层】 乡村振兴绘宏图:记文学院优秀研究生校友邹仲卿

2022年10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邹仲卿,中国共产党党员,文学院2015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2018年,邹仲卿同志参加公务员考试,并于当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河南省浚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在校就读期间,邹仲卿曾任文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荣获“广西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学院气排球、篮球、羽毛球赛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在工作上,邹仲卿同志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得到广大同学及老师的一致认可。

(读研期间的邹仲卿)

参加工作后,历经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部门多岗位锻炼,适应工作能力较强,在综合文稿起草、党政信息报送、地方史志编撰、内部宣传等工作中,不推诿不敷衍,敢于肩挑重担,各项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获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表现优异表扬通报。

(深入农户调研)

2021年,为响应河南省委“蹲苗育苗”计划,邹仲卿同志勇挑重担、深入基层,到浚县担任乡村振兴局局长。就任以来,适逢浚县遭遇百年一见的洪涝灾害,作为洪涝灾害受灾极重县,浚县农村地区受灾程度深、范围广、群众多、基础弱,给邹仲卿同志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为迎接省、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邹仲卿同志吃住在单位,工作在一线,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压力化为动力,躬身入局,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在上级领导和行业部门大力支持下,坚决守住了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的底线,顺利通过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获得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组领导的肯定。

(走访慰问老人)

(与同事研判扶贫工作)

我们党和国家重视“三农”工作,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已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邹仲卿能够秉持“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院训,坚持在基层绽放青春之花,自觉把事业融入乡村振兴的巨浪大潮中,将对文学院的学子们起到一定的引领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