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到北海中学实习

2021年09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1年9月16日上午,韦美日教授和黄斌副教授带领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10名专业实习生前往北海中学,参加与北海中学领导、老师的见面会。在北海中学邓胤主任的带领下,实习生们与潘小政书记、苏兴卫副校长、高一语文教研组组长莫成则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见面。

会议上,邓胤主任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北海中学辉煌历史,嘱咐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困难可以向老师们寻求帮助,并预祝实习生们实习顺利。

韦美日教授在会议中充分肯定北海中学的办学成就,讲述实习生实习的相关工作事项,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与北海中学合作长长久久。

(兴卫副校长介绍北海中学辉煌历史)

会议过后,苏兴卫副校长向韦美日教授、黄斌副教授以及实习生们细致地讲述了北海中学的教学情况,并带领实习生参观北海中学,熟悉环境。

9月17日上午,阳云主任安排实习生与各自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班主任见面,并开展班主任跟班工作。在本周的教学实习中,实习生们分别向自己的指导教师汇报自己的实习计划和论文情况,得到了指导教师的热心帮助和悉心指导。课堂上实习生们认真听课并进行课堂记录,在教学经验和论文撰写方面得到启迪。班主任实习工作同步进行,实习生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逐渐熟悉班主任工作事宜,并督促同学们进行早午晚读,管理班级自习纪律,开展各项班级活动。

(老师与实习生们合影留念)

本周的实习生活让同学们了解到语文学科一线教学的实际状况,学习一线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工作经验;进行教育调查和实践研究,完成问卷调查任务,为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收集材料,对我院实习生教学能力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