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团委学生会交流会议

2022年04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钟培娴 张伊湄


为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增强团委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互助,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学院于4月6日午12:30在理科综合楼317会议室开展了团委学生会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钟振花、辅导员张煊光、辅导员罗茜主持,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常委及部分委员参与。

团委学生会交流会议

会议开始,团委副书记钟振花首先对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及部门工作方面的辛劳付出表达了感谢。其次,钟振花老师在团委学生会团建工作上提出了灵活改变活动形式的建议,帮助团委学生会顺利举办团建活动。

此外,钟振花老师鼓励学生干部们积极留任,在参与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同时,不断积累经验与学识,增强自身的能力,成长为社会良才。在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方面,钟振花老师提出学生干部们要学会改善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磨合提升公文写作、方案制作及事务处理能力。同时,在进行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要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钟振花老师发言)

辅导员罗茜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阐述学生干部应该在工作中得到锻炼,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规划。罗茜老师就本学期疫情防控、评选优团优干等工作对团委学生会成员提出表扬,也针对各部门工作中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改良建议。最后,张煊光老师特别指出疫情封校期间,新老成员“传帮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且处理工作要具备大局观。张煊光老师就学生干部自身成长方面,提出要“善养浩然之气”,思想上具备危机意识和前瞻意识,认真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

(罗茜老师发言)

此次团委学生会交流会议深化了与会的学生干部对自身责任的认识,促进了学生干部们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的提高,激励了学生干部们再接再厉,把自身工作做得更好更优。并且,也更进一步为今后推动文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对于文苑的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