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 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2022年04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刘梦琪 韩剑锋

恰逢建团百年,奋斗正当其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文苑师范生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促进师范生的全面发展,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于2022年4月5日14:00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615教室开展以“飞扬青春蕴匠心,建团百年绽师风”为主题的教学技能大赛。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文学院黄铮老师、许秋群老师、黄斌老师以及莫幼政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全程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在遵循疫情防控原则的同时保证了受众面,为未能到达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提供了观看平台。

(选手们正在进行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方式分为教学设计、说课、讲课三部分。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用精彩的说课和讲课展现了更优秀的自我。他们自信的模样、逻辑清晰的教学思路和准确优美的语言表达,为我们演绎出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课堂,展现出了我院师范生独一无二的风采。

(黄斌老师点评中)

选手比赛结束后,黄斌老师根据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中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独到的点评,让选手们受益匪浅。最终,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合影留念)

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风采,更彰显了青年师范生对于时代精神的把握,提高了我院师范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为之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老师打下基础。最后,预祝选手们在校级教师技能大赛的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