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包雪萍 何美燕

  1210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55名同学顺利完成了在容县中学实习的任务。此次实习为期两个月,主要内容是参与高中语文课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完成了班级听课记录、编写并实施班主任工作计划、修订教案、试讲、进行课堂文本教学、举行主题班会及撰写实习日志等工作任务。容县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我院学生的实习予以高度重视,从各方面对实习生给予了关心和指导。在实习学校老师和我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实习生以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实习任务,获得了实习学校师生们的认可。经过两个月的实习和锻炼,实习生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我们实习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收获了更多的高中语文教学经验和班主任工作技能,收获了学生们的笑容与喜爱,深刻感受到了容县中学独特的校风纪风。

(老师们对学生进行指导)

(实习生上课)

(对容县中学的领导们和老师们表示感谢)

离别之际,心中满是感动与不舍。当实习小组长对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谢意时,李雪梅老师和彭建源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让大家常回容中看看。在看到各个实习生和老师、学生们一一告别的那一刻,在看到廖清华老师和姚华容老师一直在目送同学们搬好行李的那一刻,在看到窗外的领导们和老师们不断向学生们挥手告别的那一刻,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明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老师们目送我们离开)

“所有抵达都是出发,所有终结都是开始”,此次实习工作的圆满结束,预示着实习学生们下一段新征途的开始。在今后教书育人的路上,同学们将永远铭记容县中学的领导们和老师们的教诲,奔向下一段教育之旅。

(带队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