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文学院20级学科教学(语文)北海实习顺利结束

2021年12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祝瑞堇

   

2021年12月12日,文学院20级学科教学(语文)北海实习组历时三个月的实习正式结束。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在时间的洪流里,这实习的三个月时间,是夜空中微不足道的小小星光,但是在实习生们作为教师的职业生涯中,是收获颇丰的金秋。

在实习的日子里,各位实习生们积极地跟实习导师们沟通和请教,专研教学方法,深入课文,解读文本的思想内涵,把握课文的重难点,根据不同班级学生的特质对学生因材施教,展开教学工作。与此同时,实习导师也在大力帮助实习生们快速成长,导师们带着实习生观摩资深教师的公开课以及评课环节,在实习生上课之后,导师会给予中肯的建议,指出他们教学设计里的优缺,促进实习生教学水平的提高。

(姚玲老师在上公开课)

除了积极和实习导师沟通,实习生们和学生们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一同早起跑操,一同课堂听课,研究文本,也相互帮助对方成长。上课中学生们根据实习生的指导对文本进行合作与探究,课后学生们积极地向实习生们提出问题,实习生们也为解答学生的疑惑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教学相长。

(学生与黄丽莹老师分享合作探究的成果)

在这样深厚的羁绊下,离别悄悄来临。实习生们在离别之际给学生们精挑细选了离别的礼物,学生们背地里也紧锣密鼓地筹划着给实习老师准备欢送会,天涯路远,双方互相赠送了最真挚的祝福。

(上图为梁苗老师给学生分发离别小礼物,下图为阳云老师与众实习生们合影)

这一趟北海之行,实习生们收获了很多教学技能,收获了北海中学师生们的友谊,也得到了很多历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所付出便会有所收获,相信实习生们过历了这段时间的历练,在教育教学方面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