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青春韶华,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宋秋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发展性变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百年波澜壮阔画卷,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是鲜明底色,回望艰辛创业历程,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如今,中国共产党进入新发展阶段,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更需要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团结一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学校领导——美设院党委书记宁英烈同志授课)

为了让支部的同志们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勉励支部全体同志为祖国发展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精神。让支部同志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历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以“青春韶华,红心向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文学院教职工支部黄铮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党日活动主要有个活动构成,一是邀请学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党史专题讲座二是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让支部同志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二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会等活动,让支部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黄佳俊同志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会上,全体党员在主持人郑圣琳同志的组织下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回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创造奇迹的波澜历史,汲取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等精神力量;以及那些在艰苦岁月中,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在座党员内心深处的共鸣。随后,在支部书记郑圣琳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宣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励着党员干部强党性、铭初心,让党员干部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支部书记郑圣琳与美设院党委书记宁英烈老师、文学院教职工支部黄铮老师合影)

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重唱《国际歌》,在歌声中,我们仿佛听到风雨里共产党人不屈的呐喊声、听到人民奋斗的呼喊声,历史的画面在我们脑海中不断闪现,浸入我们心里,激励着我们永远向前!

(支部党员重唱《国际歌》)

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号召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光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时代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