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团委风采巡礼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文学院团委 作者:

   文学院团委始终贯彻三全育人、立德树人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团建,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秉持“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院训,开拓创新、深耕细作,不断夯实基础、增强实效,团委工作硕果累累。

在思想引领方面,文学院团委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灵魂支撑,以党建促进团建,提升团委的凝聚力与向心力。通过以党建旗帜引领团建工作,以理论学习引领思想建设,以主题教育引领价值内涵,以易班平台引领网络育人等理论学习及主题教育的形式引导青年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

在组织建设方面,文学院注重夯实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二级学院团委与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力,注重线上团建与线下推进相结合,将团组织建设作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基础。我院团委着力以有序推进智慧团建工作,以大力加强团组织理论学习,以不断完善团组织架构,以注重加强团组织建设,以严格推进制度完善开展团学组织建设。

在创新创业方面,文学院团委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在价值引导、能力提升与素质培养等方面下工夫,切实增强学生竞争实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驾护航。通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开展大学生就业帮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途径着力提升创新创业工作实效。

在校园文化方面,文学院团委注重国学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一系列具有文苑特色的校园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提升文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为校园文明建设积极贡献“文学力量”。我院重点将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着力夯实专业技能,重点突出文学特色三者结合起来。

在社会实践方面,文学院以社会实践为根,根据专业特点,打造具有文苑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选拔学生参与暑期“三下乡”项目,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注重学生内涵提升的同时也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精心打磨“三下乡”品牌,以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开展社区支教,以实践服务基层建设,大力组织学习活动,以实践促进思想引领等形式拓宽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社会实践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