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基层支部示范引领,精准发力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李珍珍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我校构建学习型党支部的号召,引领学生党员争做志愿服务先锋,发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的模范作用,文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基层支部示范引领,精准发力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参与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一、组织观看短片,抒发观影心得。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短片—《习近平讲诉的故事—雷锋,永远的精神坐标》,使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雷锋生平及其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服务党和人民的先进事迹,学习到雷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努力传承与践行永恒的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组织观看《习近平讲诉的故事-雷锋,永远的精神坐标》)

二、依托“三联系”小组,开展助学零距离。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面向本院大一同学,开展“一对多”的定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定期走访大一新生宿舍QQ群线上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党员主要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行为养成、生活习惯、宿舍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交谈,并耐心细致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勉励他们要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

(支部党员同志走访宿舍与21级新生进行联系)

三、讲诉志愿经历,歌颂志愿服务。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参与过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支援抗疫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同志讲诉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其他同志一同分享自身志愿服务的感悟和收获,激励更多党员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更好领会志愿服务精神,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以文章形式写下自己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理解和感悟,歌颂身边的志愿服务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支部成员分享志愿服务活动感悟)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同时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志愿服务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常态化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