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心系团委学生会,党员先锋做引领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刘沁 莫进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开展了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活动在我院党委的坚定领导下,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正式开启“三联系”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我支部根据支部内各党员实际情况,与新生宿舍、班级、团委学生会进行分配,支部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有相关经验的6名党员代表两两一组,分别负责联系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团委资助工作站、团委宣传部,确保每组组员中有相关部门工作经验,契合落实对部门的工作指导。

(支部成员在食堂和联系对象进行座谈会)

在联系团委学生会时,曾任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学生党员做到“退任不褪色”,继续担任原任职部门顾问,发挥“传-帮-带”作用,对团委学生会组织运行进行监督,提供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同时,对团委学生会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引导,使其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团委宣传部成员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在联系团委宣传部时,党员同志们积极了解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尽可能地给予有效指导。座谈会上,宣传部成员提出关于在入党的过程所存在的诸多疑问,支部党员均耐心一一为其解答,同时也向他们普及完整的入党的流程。其次,党员同志告诫他们,在关于入党这件事情上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要不断地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更要实际的行动来向党证明自己,比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产主义信念、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支部成员以线上形式与三联系对象进行帮扶工作)

“三联系”活动开展以来,本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对接部门的情况。党员同志们也都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到与对接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关注到相关成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并在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上,给出中肯的意见及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