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榜样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榜样》系列节目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罗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榜样》系列节目的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发奋进力量,坚守初心和使命。2021年5月16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榜样》系列节目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采取集中线下学习的形式,由支部书记沈旖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都参加本次学习。

支部书记沈旖媚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并交流分享观看学习体会。《榜样》聚焦学习宣传抗疫精神,生动再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西京、张宏、杜云等5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火神山雷神山施工单位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举国同心、舍生忘死、永不放弃的抗疫精神。《身边的榜样》聚焦广西区级榜样精神,主要讲述了贺州市城市管理局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临时党支部、陈若邦公益消防、梁小霞英勇请战赴武汉驰援武汉等榜样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

(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专题视频)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具有强大的感染力。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无论什么工作岗位,都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的光芒。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本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通过观看榜样事迹,进一步引导党员读懂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敢于担干的精神密码,激发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