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榜样,察己思齐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榜样5》专题片

2021年05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陈小杭

《榜样5》是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扩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成效,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浓厚氛围的党员教育生动教材。为追寻先锋足迹,汇集榜样力量,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2021515日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片。

在此次的榜样专题学习中,每位同志都有自己所感、所想,达到了此次专题教育的效果。杨金恩同志在观看之后说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传承他们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壮志,传承他们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倾情奉献,传承他们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品格。在榜样的指引下,敢于直面风险,勇于担当负责,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奋勇前行。”廖艳珍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我们应该多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先进事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地巩固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地投身于课外实践中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做到精益求精,将来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

(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学习视频)

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