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举办“追溯百年党光,诵读经典文化”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05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蓝依 梁晨 马逸凡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经典。文学院于2021515日下午1500在五合校区综合楼107教室举办了“追溯百年党光,诵读经典文化”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兼职辅导员罗夏、吕丹,18级汉本三班学生郑圣琳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张煊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宣读比赛的评分细则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张煊光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有二十八名参赛选手,20号选手闵悦带来现代诗《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她用婉转流绵的声音将那段苦痛与灾难的岁月娓娓道来;19号选手韦云带来散文节选《少年中国说》,高昂的语调展现出慷慨激昂的气势;24号选手肖雲带来七言诗《将进酒》,那饱满的情感、豪迈的气势瞬时将我们带回了千年前的诗中世界。

(选手正在进行表演)

比赛接近尾声,郑圣琳学长就上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从诗词格律的形式美与内容美层面对选手们进行整体评价,建议选手们在注重作品美感的同时要注意作品与自身的有机链接,以充分展现选手自我对于诗词意义、风格层面的理解。同时,张煊光老师也对选手们各自的表演提出独特见解,张老师就朗诵的语音展现与运用、朗诵气流掌控、诵读参赛技巧等方面指出选手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在两位评委的点评之后,现场的选手和观众对于如何在今后的诵读活动中表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终,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闵悦选手获得一等奖,周増琦等三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黄浩洋等四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袁士瑛等五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评委、主持人以及选手合影)

本次“追溯百年党光,诵读经典文化”党史诵读大赛的顺利举办,鼓励了我院学生通过诵读中华优秀经典,提升诗词诵读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我院学子继承与发扬文化经典的积极性、热情性,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了有效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