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榜样精神,迎接建党百年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榜样5》及《身边的榜样》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程晓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根据学校党组织的统一部署,2021515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楼216教室开展了《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晓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支部书记程晓林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以及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两档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抗疫一线平凡而又普通的共产党员们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首冲一线的榜样力量,榜样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观看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专注,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谈心得、谈感想、谈体会,会场气氛融洽。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视频

支部党员赵青谈及自己的观看体会称:“作为抗疫群体的代表,榜样们都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来自全国各地,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际,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面前,我们的党和人民军队又一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观看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攻坚克难,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上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观看《榜样5》及《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全体支部党员都备受鼓舞,内心受到洗礼和教育。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深深吸引了观看的每一位党员,楷模的事迹也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