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2018级教育见习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梁晗昱 韦露选

57日至514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生在邕宁民族中学和邕宁民族中学清泉校区、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教育见习活动。 

(邕宁民族中学全体见习生合影)

57日上午,由石勇副院长牵头,见习工作小组一行5人前往3所见习学校,与学校领导确定了见习内容和时间安排。当天下午召开见习动员大会,石勇副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强调了见习的重要意义和见习的总体要求。见习指导老师黄铮、带队老师代表韦露选就本次见习的任务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辅导员张煊光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问题。

(邕宁民族中学清泉校区全体见习生合影) 

510日,见习生入校,三所学校分别举行了师生见面会,布置了具体见习工作任务。主要任务包括随堂听课、学生管理、“红五月活动”组织指导、早晚读跟班巡堂等。见面会结束,见习工作随即开始。

(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全体见习生合影)

本次见习实践,学生深入中学教学一线,与师生近距离接触,切实了解中学教育情况,对语文备课与教学、作业批改和反馈、班级管理、学生活动等工作都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并在与见习学校指导老师的研讨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学语文教学和中学教师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