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大赛第二次彩排顺利进行

2021年05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钟培娴 马逸凡 周东明


为进一步塑造文苑红色经典文化氛围,提高文苑学子艺术表演能力,完善各个节目的艺术表达形式和舞台效果,文学院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大赛第二次彩排于202151619时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顺利进行。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文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陈可阳,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吕丹、罗夏,团委副书记陈晓、陈海玲,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伟婷,主席团成员云大纪、戈畅出席本次彩排并担任评委。

(张煊光老师到场担任评委)

经过第一次彩排的演练,各个节目的质量都得到了提升,充分展现了文苑学子的艺术表演能力。彩排开始,欸乃艺术团带来了开场舞《大中国》,澎湃激情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点燃了整场彩排活动的气氛。18戏文班带来的《金陵十三钗》演员们将一段屈辱的历史栩栩如生地道来,让人身临其境,对侵略者愤慨激昂;19汉本四班的《日出》,舞台配合灵活巧妙,表演者无声抗争着黑暗的同时也控诉着那个吃人的社会;20汉本三班带来的《破晓》情节环环相扣,演员们感情充沛、演技精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本次大赛第二次彩排在嘉宾节目《浏阳河》的悠扬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同学们在台上激情演出)

表演结束后,参演人员与评委们针对节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评委们一一为各个节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希望演员们能更投入到角色中去,将表演真实化、深刻化。演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会完善自身不足之处,从而在决赛中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台上同学们真情表演)

本次大赛第二次彩排的顺利开展,为各个表演节目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助力它们在决赛舞台上完美呈现;也为接下来的决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演员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