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在南宁师范大学2018—2019年度及2019—2020年度 “第二课堂”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红云 吴亚玲

为进一步提高“第二课堂”影响力,由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学生事务管理站、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团管理中心承办的关于2018—2019年度及2019—2020年度“第二课堂”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于5月16日上午10时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刘文老师,校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学生事务管理站站长李臻明及管理站成员出席本次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大众评审及观众参与本次评选活动。2018级李冰与2019级周东明两位同学作为文学院代表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并作汇报发言。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在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评选流程后,刘文老师宣布本次评选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参评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讲解,各学院及校级组织就其所在的第二课堂团队建设情况做出了详尽的介绍及成果展示。其中,2018级李冰同学作为文学院2018-2019年度团队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文学院第二课堂管理小组的成长过程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出文学院第二课堂管理小组的优越性;2019级周东明同学分别从团队建设、团队分工和团队提升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文学院2019-2020年度第二课堂管理小组的工作成果,并对文学院第二课堂管理小组的后续工作做出了良好的规划与展望。

(李冰同学汇报文学院工作成果)

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刘文老师对此次评选活动作出点评,他对参评学院及校级组织的特色成果做了表扬,指出了在展示过程中各学院及校级组织存在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今后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经验的总结和传承。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文学院获得了南宁师范大学2018—2019年度“第二课堂”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和2019—2020年度“第二课堂”工作“先进集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刘文老师和选手们合影)

回首往昔,更进一步。本次评选活动的圆满结束,为我校“第二课堂”活动的有序开展指引了方向,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文学院第二课堂管理小组也将继续秉承着“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院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完善自身,争取拿出一份更出色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