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加文村的欢乐之夜 ——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五

2015年07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学院河池都安7月11日电(文/覃园 彭如静 摄影/黎淑棉 曾泽龙)三下乡队员三个小组于7月11日早上,即活动开展的第三天集合在都安下坳镇加文村,队员们认真地把这两天各队的调研考察资料进行统一整理。为准备晚上“祝著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三下乡队员们在工作之余进行节目的排练。

晚上,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加文村在村委会大摆宴席,宴请来参加加文村晚会的嘉宾和村民,此次宴席的饭菜由加文村村委会与民众一起精心准备,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体现了对“祝著”节的重视,以及布努瑶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队员们协助村民准备宴席,热情地为村民们服务。除此之外,队员们利用宴后会前的时间对村民进行采访,了解当地庆祝“祝著”节的情况。

此次联欢晚会是加文村举办,由加文村及附近耀南村、池花村等几个村的文艺队联袂演出,还邀请了河池都安县下坳镇党委和政府的代表。晚会前加文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蒙华西致辞,交代村里近几年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感谢各界的支持。8个穿着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伴随着山歌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

本次节目共有28个,从瑶歌伴舞到广场舞,形式多样,各有特色,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池花村花康队文艺团体的舞蹈《瑶族铜鼓舞》,舞蹈演员拿着簸箕,伴随着铜鼓的节奏翩翩起舞,其中集合了布努瑶的铜鼓文化,让在场观众感到震撼,领略到瑶族文化的魅力。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加文村小朋友带来舞蹈的《小苹果》和《nobody》等,他们在舞台上充满激情的表演,使整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晚会加入了现代的元素,现场氛围热烈起来。此外,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如《瑶歌合唱》、瑶族说唱表演《瑶山变了样》等。三下乡队员还为村民们献上了吉他弹唱《孤独》和大合唱《朋友》。

经过三个小时的表演,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结束,队员们帮助村委收拾会场。通过今天的采访和参演,队员们体验了加文村的“祝著”节,对“祝著”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队员们相信“祝著”节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布努瑶的文化会得到弘扬与发展。


(队员采访当地村民)

(瑶族传统表演--瑶族铜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