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招募面试

2021年06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孙曼淞 张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文学院团委实践部于2021年6月25日晚6点半和2021年6月27日下午三点,分别面向18、19、20级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于综合楼310和311教室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队员招募面试,本次面试特别邀请到文学院辅导员郑悦老师,兼职辅导员罗夏学姐,兼职辅导员吕丹学姐,去年三下乡活动队员韦亮亮学长和实践部部员担任面试官。

(面试者自我介绍中)

  此次面试分为面试者自我介绍和面试官提问两个环节。面试开始前,工作人员对面试者进行统一的签到工作。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四大组: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后勤组。面试开始,面试者根据自己所选组别,针对面试官的提问,面试者都紧扣活动主题、密切联系实际、沉着冷静地应答,从容自信地介绍自己的能力优势。面试官根据往年下乡和针对本次“三下乡”的主题要求进行提问,面试者针对提问进行回答,并对此次“三下乡”提出自己的构想和作出计划,整个面试过程井然有序地进行。

(面试者回答面试官提问)

  在竞聘者的自我展示能力和优势中,面试官针对“三下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问中,本次队员招募面试圆满结束。同学们的积极报名面试,充分表现出文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于奉献精神,表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燃烧的激情。

(面试官进行面试中)

  本次招募面试旨在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招募优秀队员,促进下乡活动顺利进行。本次面试结束后,面试官根据各个面试者的表现和能力优势,综合意见选出符合此次“三下乡”要求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