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递支教星火,助力希望未来

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支教活动

2021年07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韦玲 张兰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展乡村教育事业,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教组的队员们于718日在新新小学教学楼开展了第五天的教学活动。该活动以“向日葵”辅导班的形式展开,分为大班与小班两个班级,设有晨读、书法、通识、阅读与写作、舞蹈、音乐、党团故事分享、作业辅导等课程。

51E4E


(学生绘画课照)

上午八时,支教组队员们带领大班与小班的学生进行晨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里,新的一天由此开启。晨读结束后,是正式上课前的课间活动,小朋友们与支教组队员们在教室里玩起了成语接龙与猜谜语等游戏,为今天的课程做好铺垫。紧接着是作文课,支教组队员们引导同学以“家乡的变化”为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写一篇叙述家乡变化的小作文。“家乡的变化——我们新新村的路从泥路变成水泥路了,家都盖了新房子,我感觉我的村子变得更漂亮了……”小朋友们在作文里这样写到,字里行间都以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路路通”政策的实施与落实新新村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27EEF

(学生书法照)

下午三点,教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大班的小朋友坐姿端正,手握着笔一点一横一弯钩地写下张载的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小班的小朋友则写下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在教员的指导下认真理解着这些中国字的深刻含义。

5476E

(辅导班小班合照)

7月14日至今,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通过支教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更增进了孩子们与教员们的感情,教员们也在支教过程中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在接下来两天的教学活动中,“三下乡”支教组的教员们将继续传递知识的星火,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