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盛世华章七十载,三行情诗献祖国

2019年09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黄睿婷 沈坚毅

文苑学子,三行情诗,言为心声,礼赞祖国。9月25日下午15时,文学院18陶行知实验班及18汉本一班的35名同学齐聚五合校区足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给祖国的三行情诗”朗诵拍摄活动,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铿锵有力的呐喊来表达自己对祖国浓浓的感情和深深的祝福。

烈日当空,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被炎热的天气所影响。“我的心很小,装下你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刚刚好”、“汉字那么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最爱的那几个”18汉本一班的同学首先在文学院黑板前完成了三行情诗的创作和朗诵拍摄;紧接着,18陶行知实验班的同学也在足球场看台上进行了三行情诗的创作和朗诵拍摄,“我守护你,我不是一人之力,我是十四亿分之一”,他们满怀激情的朗诵,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参与拍摄者。最后,大家来到足球场上,摆出了"70" 字样的造型,挥舞小国旗,高声呼喊着共同写下的三行情诗:“中国,你的名字,是我听过最短的情诗!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祝福祖国,七十岁生日快乐!”这一阵嘹亮呐喊的声音,引来足球场上运动的同学们纷纷侧目。

参与拍摄的同学们表示,本次朗诵拍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向祖国致敬的机会。“短短三行,是信也是诗,将丝丝情谊扣入字里行间。”一首首浓浓爱国之情的三行情诗,凝结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真挚的情感。

本次朗诵拍摄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结合了文学院的办学特色,立足实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是一次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爱国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