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关于“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

2015年10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赖运坤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此,文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于2015年9月23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突出抗战历史的内容,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励学生奋发图强。

各班为开好本次班会精心策划,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班会。大多数班级采取观看抗战视频、阅兵仪式和进行抗战英雄知识问答等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此外,有的班级还通过班级集体宣誓的形式让班会气氛变得庄严肃静;有的班级“寓教于乐”,在玩游戏中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抗日战争的了解,放松的同时亦不忘牢记历史。在本次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向上,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受益良多。

14卓越文秘班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班会开始时,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历史记录片,回顾中国抗战的历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另外,同学们还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感,增强民族自信,从而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15戏文班开展了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先是对抗战历史进行了思考,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英雄故事,紧接着进行了历史知识竞答,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抗日战争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抗战英雄的崇敬之情。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并集体宣誓,使同学们在庄严肃静的气氛中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从而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 

总的来说,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都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抗战历史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仅仅学会铭记历史,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需要付出行动,从实际出发,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图/卢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