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告别加文——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七

2015年07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学院河池都安7月12日电(文/覃园 彭如静)文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7月12日,三下乡团队又分为三个小分队继续进行调研考察活动。第一小分队3人前往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慰问文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家庭,第二小分队5人随老师拜访当地瑶族歌手,第三小分队6人采访当地村委会领导和附近居民。队员们吃完自己烹制的早餐后开始了各自的行程。

在采访当地村委会主任蒙华西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祝著”节联欢晚会的举办成功是当地村委和当地热心村民及附近热心帮忙的兄弟村努力的成果。面对资金少、筹划时间短等问题,当地村委凭借着热心、耐心、责任心,在当地热心村民及兄弟村的帮助下,把晚会举办得精彩绝伦,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同时他表示为了传承和发扬瑶族文化,村委会将会继续举办“祝著”节活动,今后会举行斗鸡斗狗等活动,使节日的其他活动都得到传承和发展,而不只是联欢晚会的形式。除此之外,他还跟队员们介绍了当地过“祝著”节的传统习俗和瑶族文化传承的现状,希望队员们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加文村传承瑶族文化。采访附近居民时,队员了解到了一些当地过“祝著”节的注意事项及当地的基本情况和风俗习惯,加文村有“罗”、“蒙”、“王”、“韦”四大姓,队员们分别采访了这些姓氏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何时迁居加文村,如何庆祝“祝著”节等。

下午4时许,第二小分队完成任务回到加文村委会与第三小分队汇合,除第一小分队先行离开,其他队员整理行李后集体坐车回南宁,本次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结束。本次调研考察活动,三下乡团队总共去了5个地方走访,行程从7月9日到7月12日总共4天。本次调研考察工作虽然时间短,但是工作密度大,每个小组都分别到河池各地进行调研考察,经常爬山涉水,条件艰苦,但是队员们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积极认真地完成任务,收获了很多,也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