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赋情予诗,笔书战“疫”

2020年03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邓海萍 周东明

为积极响应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者,2月28日文学院团委宣传部组织各班开展了“赋情予诗,笔书战‘疫’”的诗歌书法征集活动,鼓动每个同学为爱执笔,为己发声,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带来的温情与感动通过笔尖表达出来。本次活动虽然是线上活动的形式,但仍阻挡不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活动期间,各班宣传委积极配合宣传并组织同学们广泛参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作品。

本次诗歌征集活动的对象涵盖17、18、19三个年级的同学,各班宣传委下发通知到班群,同学们以自愿投稿为原则,写下自己的抗击疫情的诗歌书法作品。17汉本一班韦亮亮同学写下“待到花开江城日,华夏何处无芬芳”表达对此次战“疫”胜利的美好期盼;18陶班阳晓雪同学以“待阴霾消散,阳光普照,我们卸下彼此的防护服,深深相拥,共赏万紫千红”来表达对平安的向往;19汉本三班黄浦贤同学则以“寒衣斗士扫瘟病,万里江山正春开”表达了对一线战士们深深的敬佩之情。诗言志,诗咏怀,同学们纷纷以书法的形式为爱执笔,以诗歌的形式为己发声,把祝福谱成诗篇,用文字凝聚力量,写出了来自春天的温暖、敬意、勇气、希望。

本次活动号召文苑学子发挥独特的专业优势来抒发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怀与期盼,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定战胜疫情必胜的决心,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战“疫”工作凝聚了蓬勃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