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2020年03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黄睿婷

为明确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的奋斗目标,确保疫情特殊时期期间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并营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新学期工作氛围,3月15日上午11时,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常委通过线上平台方式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常委工作会议,进行了假期相关工作的总结报告。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听取报告并作讲话。

(会议进行中)

会议伊始,各位常委依次对假期期间分管的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新学期的活动计划作了简要介绍。接着,钟振花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即在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团委学生会常规活动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更要做好干事培养的传帮带工作;二是提高工作特色,特殊时期应创新更为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三是丰富部门活动内容,可从线上多平台多方面开展活动,延续部门品牌活动;四是遵守工作章程,从学生干部层面切实加强疫情期间舆情监督工作。

最后,由张煊光老师进行补充发言。首先,他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层层落实,持续高度关注我院学生有无擅自返邕返校的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并对一些团委学生会的常规活动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疫情期间因为无法返校,对于一些常规工作我们更应该有规划、有措施、并认真付诸实施。

本次常委工作会议有利于学工老师们更进一步了解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动态,提高了各学生干部对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及重心的把握度,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特殊时期,我院将更为努力地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推进我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