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0年03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在这个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年3月9日14:30-16:30文学院学子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方式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视频。此次直播,文苑学子们的参与度非常高,积极讨论,各班都做到了全员参与观看,并在课后讲述了自己的感悟与启发。

17汉本四班的47位同学在各大平台上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在观看“思政大课”后,程挥淋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感想:“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对于因疫情未能返校学习的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17陶班首先采取线上接龙签到方式,观察同学们观看动向。其次班团干积极在讨论群实时分享“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专家专业见解引发同学们讨论,关注同学们的观看效果,同学们反响良好。除此之外,17陶班学生党员在此次学习活动中也充分起到带头作用,及时摘录分享抗击疫情理论知识。其班团干也充分发挥互帮互助精神,对一些专家独到见解,积极截屏分享到讨论群,以便网络不稳定的同学们也能够及时学习。

17陶班在线上进行积极讨论)

18汉本三班钱玥说到:“这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大考,每个人都是紧张的,但我们都知道,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是这张试卷唯一的答案,所以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维护这一份团结,在自己应该在的地方努力拧紧螺丝,让社会这个大齿轮,尽快的回到正轨,善意成为齿轮的润滑油,齿轮转的更好,动的更快。”

(文苑学子在家观看视频)

“思政大课”让同学们都深刻地了解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在此次疫情中的努力和付出。没有哪一个民族能够像中国这样,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么有效的阻击疫情的发展。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深刻地明白了怎样去延续这份“家国”情怀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