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涉笔成雅三行诗,言为心声战“疫”情

2020年03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黄怡昕 杨晓银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宣传教育,文学院特于2020年2月17日至2月29日举办“涉笔成雅三行诗,言为心声战‘疫’情”抗疫三行诗特别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17汉本三班张玉斌同学书写的三行诗)

因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投稿和后期展示两个阶段。战“疫”期间,同学们心系一线,积极报名参与活动。大家怀着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与对战“疫”必胜的决心,共同执笔书写三行诗,以文抒情,以笔达意,短短三行诗,倾注了满腔热血和祝福。

(18汉本二班谢莹同学的三行诗)

参与活动的文苑学子覆盖了17、18、19级三个年级,他们真情流露,字字有情。17汉本三班的张玉斌同学在信纸上致敬医护人员:“犹记白衣离时影子,明日天涯,可见花开矣。”18汉二班的谢莹同学歌颂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永远爱这山河表里每一寸土地,爱这土地上零星成洋的温暖人情,和这足以照亮时艰的赤诚人心。”而来自19汉本三班的沈敏瑜同学表达了对平安的美好祈愿:“人间四月天,不只有樱花盛开,还有平平安安的你。”而谈及参与活动的初衷时,同学们都表示,“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同为中华儿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更应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19汉本三班沈敏瑜同学书写的三行诗)

本次线上三行诗活动为文苑学子搭建了一个传情达意的平台,传递了文苑学子对医疗工作者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美好祈盼与祝福,有利于引导文苑学子在关注疫情的同时,积极做好防控措施,坚定疫情战必胜的决心。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在新时代中奋发前进的一代,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手足相抵,力争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