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刊评比决赛

2019年12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梁丽华 梁钰娟

为给同学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创作意识,展现文苑学子的风采,文学院于12月8日晚七点半在文综楼401教室举办了以“斑驳年华,刊我风采”为主题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刊评比大赛决赛。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兼职辅导员刘榕、校学习部代表吴心仪、语丝文学社代表黄莉莉、研究生代表陆泳屹、学生会主席李若恒、副主席黄睿婷、副主席彭文毓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本次班刊大赛共有八个班级进入决赛,每一本作品都是匠心独运,别有风趣。18秘书班《感》以“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犹可追”为主题,利用颜色的渐变来诠释“感”的主调,典雅而又富有情意。冬是冷意,17陶班《陶陶闻冬》却赋予了它活力,陶陶君子,快乐朝气,亦是别出心裁。除了班刊讲解,还有知识竞答环节。其中17汉本四班5题全答对,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此外各班的亲友团也十分给力,都努力为班级的成绩贡献出绵薄之力。

(参赛班级编委正在解说)

各班精彩的解说也赢得了张煊光老师的赞扬。张煊光老师首先对每一位班刊制作的编委都给予了赞扬,且表示班刊评比是一项得到学校易班赞许的活动,也是一个能够团结班级、培养友谊的机会。然后表扬了个别同学的文章,并给各班提出了班刊制作的建设性建议,其中包括照片风格要与文本对应、题目要与整个文章的内容相匹配等。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18汉四《新青年》荣获一等奖;17汉三《秋露集》、17汉四《东遥》获得二等奖;17陶班《陶陶闻冬》、18陶班《曌》、17汉二《长流》获得三等奖;18戏文《戏说》和18秘书《感》获得优秀奖。班刊比赛的举办是对文苑学子综合能力的一份考验,是彰显文学院专业特色、专业个性的平台。一份班刊、一份创造、一份情谊,期待各班能够积累经验,展现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