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网上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03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黄伟婷 刘美明 周东明

为加强文苑学子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及时的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工作,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2020年3月2日至4日,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思政部组织各班召开了“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网上主题班会活动。活动期间,各班班委积极配合并组织同学们参与,虽然是以线上班会的形式进行,但是活动气氛仍十分热烈。

(同学在家观看疫情防控视频)

(同学通过手机参与疫情防控讨论)

由于受疫情影响,同学们都尚未归校,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网络在各班班群里进行,以多媒体的展示为主,疫情防控视频的观看为辅,同时还引导同学们在班群里积极发言讨论。另外,思政部成员还整理了“疫情进展和疫情防控知识”供大家进行线上学习。通过观看疫情防控PPT和视频,同学们对疫情进展与防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居家防控的警惕。班会的最后,各班团支书还引领大家进行“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增强防疫信心”的话题讨论,并总结了居家与外出的防控措施,呼吁同学们正确看待本次疫情,并做好相关的防控工作,同学们纷纷响疫情防控行动的号召,积极参与讨论,表示会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学通过电脑观看疫情防控PPT)

此次网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形式新颖,通过线上的方式让同学们及时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以讲促学,让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人心;另一方面成效显著,也有利于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院学子齐心协力,信心满满,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共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