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防艾、关注就业等主题班会

2015年12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卢雯雯

   为响应学校防艾活动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同时,为了提高文院学子创业就业意识,文学院组织各班在11月23日到12月6日期间开展了防艾、关注就业等主题班会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认清就业形势,幸福健康地生活。

   各班响应好此次活动纷纷发挥聪明才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在防艾主题班会中,大多数班级选择以通过PPT的形式向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和措施,但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14汉本1班将班会主题定为“你心我心,防艾用心;你行我行,健康同行”。班会伊始,主持人和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的一些方法。第二部分便是有奖问答环节,通过问答的方式使同学们将预防艾滋的基本知识牢记心中。最后,班上的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对待艾滋病患者的做法,都提到了应该尊重艾滋病患者。

   与此同时,15戏文班举办了“认清就业,回归现实”主题班会。除了用PPT为我们展示了有关就业创业的一系列内容以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等相关建议。此外,还进行了“官兵捉贼”与“正话反说”这两个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玩得尽兴,同时也收获良多。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加深了对艾滋病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同时防艾和创业就业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在宣传学校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宣传了一种热爱生活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