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三倡导”主题班会活动

2015年11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卢雯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学习自主性及积极性,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课堂纪律、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加强学风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文学院在11月9日至11月23日期间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以倡导“无手机课堂”、“无早餐教室”、“无懒觉宿舍”为主题的“三倡导”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期间,文学院各班积极响应“三倡导”学风建设的号召,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

15汉本二班开展了以“无手机·无早餐·无懒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持人王月梅和谭靖琳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带早餐进教室的相关图片,并举出相关例子并让同学们分析其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上课玩手机以及睡懒觉等不良行为的认识。14戏文班开展以“倡导三无,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伊始,主持人展示了有关无手机课堂、无早餐教室、无懒觉宿舍的PPT,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倡导“三无”的重要性。PPT讲解之后,同学们开始了游戏环节--正话反说,班会的气氛也随着游戏环节的展开而越发热情高涨,游戏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加深了同学对这一主题的理解。

    通过为期四天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三倡导”的学风建设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意识到自主学习、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有利于我院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