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创意主题班会

2015年12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卢雯雯

  为了增强文学院班级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的创造力得以尽情发挥,为这个学期的主题班会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文学院于12月7日至12月20日组织各班开展创意主题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的组织过程中,各班同学抓住了“创意”的精髓,充分运用了创造力和想象力,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创意班会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14汉本三班在食堂二楼举办了以“圣诞快乐”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组织者别具匠心,在班会伊始给每位同学都发了圣诞帽、圣诞系列发箍,在喜庆的音乐的配合下,班会现场洋溢着节日欢乐的气氛。接下来进行了圣诞知识抢答、你画我猜等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

  14汉本1班则开展了“相约圣诞,舞动青春”创意主题班会,班会组织者精心策划,在会场布置、PPT、音乐开场上都做了特别的安排,PPT以圣诞节为主题,配合圣诞歌曲,洋溢着节日的欢乐。这次班会的亮点在于进行了游戏“青蛙跳水”,全班同学和嘉宾评委均参与到其中,有很多同学因答错进行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大冒险”惩罚,现场欢笑连连。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与嘉宾都发表了心得感言,班上同学既开心又感动,最后的班级大合照更是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另外,15戏文班的创意班会以“我的大学时代”为主题,形式别出心裁,首先班上的桌椅摆成工坊活动时的模样,同时通过抽签的方式来签到。签到完毕,“我的大学时代”主题班会拉开帷幕。接着是观看PPT、游戏环节,同学们有欢笑,也有深思。最后班上所有的同学站起来,对助班们表达了谢意。这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结束。

  在本次创意主题班会中,同学们点子多,富有创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且在班会上同学们回顾了这一学期的历程,并对班级未来的发展寄予希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营造我院创新和谐友爱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