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团委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创业改变命运 规划成就梦想

2015年11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王金菊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增强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创业意识,促进我院学子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 11月17日晚19时,文学院于五综308教室隆重举行“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大赛”决赛。文学院辅导员陈亚飞,兼职辅导员零奇燕、李尚励、覃晓晨,校创业协会会长陈桂文及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赛。

经过层层激烈的选拔,进入本次大赛共有26名选手。本次大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项目设计、个人简历制作。在职业生涯规划环节中,参赛选手利用4分钟的时间结合自己所做的PPT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对自己的优劣势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且结合自身的特点对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与发展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在创业项目设计环节中,陈桂文的教育培训机构项目设计创新,可行性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更有选手们结合自身情况与所学专业知识精心制作的简历,或华丽或朴素,在不同的风格中展现个人风采,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王斯宇、谢芸倩荣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曾泽龙、梁丽坤、曾妮斩获个人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其他优秀选手也获得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