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实践部开展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2021年04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皓玥 张伊湄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丰富文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大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于2021年4月10日在蓉茉社区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一期义务家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教员给孩子们上课中)

第一期活动开始前,教员满怀激情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出详细的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购买好上课所需的道具。课间不断穿插教员精心准备的游戏,教娱结合,充分激发出孩子们的积极性。团队成员之间积极合作,分工明确,义务家教活动有条不紊,确保了上课的质量。


(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

此次活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于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代表人物系列”、“讲好党的故事系列课堂”、“通识教育课堂”以及“手工制作课堂”等多个课堂,在贯彻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的同时,为孩子们提供自由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在趣味学习中感受当下的实时热点。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2021年第一期蓉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本学期家教活动的序幕,通过本次的志愿家教活动,学生获得相应知识,扩展了知识面,对建设社区文明新风尚和实现社区现代化具有一定意义。期待未来文苑学子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致力于社区建设,践行和发扬“厚德絜行,传薪探赜”的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