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严整改,促发展,开新局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2021年01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吕丹

为加强党支部同志的党员意识,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121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利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共26名党员同志参与,包括支部指导老师石勇老师及支部25名成员。

(线上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永天同志主持,按会议流程逐项开展。会议伊始,宋永天同志介绍了支部指导老师石勇老师,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支部书记宋永天进行述职报告,向支部成员汇报支部成立以来的一系列工作。宋永天同志系统的指出支部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指明2021年应优化支部建设,围绕建党百年开展活动,积极学习党的历史,悟党的思想,践行党的使命,提高支部活力,支部成员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其次,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过QQ群匿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2020年度正式党员等级进行考核评定,评定宋永天、陈小杭、杜再丽、吴金燕、刘庚铨、廖艳珍这6名同志为优秀等级,其余13名正式党员为合格等级。最后石勇老师发表讲话,肯定此次民主评议会的召开,点明沉下心来回顾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对党员同志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是非常有用的,并针对支部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点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自我的提升,争取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支部成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同志们进一步反思了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且会议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对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