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召开纪委会议

2022年05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学院廉政教育和纪律建设,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涵养校园廉洁文化,文学院于5月7日在文理综合楼317会议室召开2022年纪委会议,会议由文学院纪委书记旷晓霞主持,纪委委员钟振花、梁晗昱,辅导员张煊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进行中)

会上,纪委书记旷晓霞传达了学校2022年“树清风正气 建清廉学校”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她强调,学校要求各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新的一年要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落实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她指出,2022年,学院要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从抓实学习、强化教育等方面入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抓好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廉洁从政教育、教师廉洁从教宣传教育、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

会中,纪委书记旷晓霞从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开展榜样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学生廉洁诚信教育七个专项活动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明确各专项学习负责人及其分工,确保学院全体师生都能接受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同时,她强调,文学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切实督促本单位把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学院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教育活动,带头上廉政党课,自觉接受教育。广大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坚持“育人”与“律己”相统一,强化师德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营造了学院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进一步夯实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思想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会后,文学院将组织各个层面人员,认真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积极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