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召开党建会议

2022年05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宋欣悦 凡钱钱


202257日,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在理综317召开了党建会议。大会的主要内容部署安排巡查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双创工作以及讨论2022年党员发展工作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团委书记钟振花、学生党务办主任张煊光以及辅导员郑悦出席了会议文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务办助理参加了会议。

(党建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旷副书记针对“回头看”工作提出“规定动作要规范,自选动作再出彩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明确“五看”具体内容。一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二看问题整改是否彻底。三看建章立制是否到位。四看整改成效是否明显。五看整改过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接着副书记针对学院具体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真正有“红红脸、出出汗”的实效,不能敷衍了事。二是“三会一课”的会议记录要规范,完善关于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党员流程的问题以及整改会议议题与内容不相关等问题。三是党员档案材料要齐全,尤其注意名称、时间问题,不能出现涂改现象。四是党员发展程序要规范,流程错误问题是大忌。五是支部发展工作要进行每月回头看,防止出现重大的意识形态错误。六是理论建设要落实基础,发挥引导性作用,运用新媒体展出建设成果,推广影响范围。

接下来张煊光老师对此进行了补充:首先,在民主生活会中,党员自评不能假大空,杜绝套模板,要针对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其次,支部会议记录不能过于简单,要有正式党员逐一表态的记录,要有投票记录以及投票结果。最后,要改掉短板弱项,明晰工作目标,靠实工作责任。

最后,旷副书记对于文学院成为标杆院系,31个双创单位之一所付出的努力的党委班予以及支部书记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其他支部能够像此次获得样板党支部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结合文学院专业自身优势,打造支部特色,向着样板党支部前进。以及对于全年发展党员计划做了整体部署,下放权力给支部,分批择优发展党员,发挥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对此,团委书记钟振花也提出建议,要加强支部和团委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举荐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