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培训会

2022年03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潘俊宏 韩剑锋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为顺利举办文学院2022年“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选拔出优秀师范生,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319日晚1900腾讯会议上开展了关于“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荣获2021年“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郑圣琳同学与荣获2021年全区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的黄佳俊同学,面向192021级全体师范生进行赛前培训。

(同学们积极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共分为三个环节,让同学们对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有更深刻的了解以及更明确的目标方向。第一个环节是介绍到场嘉宾——郑圣琳同学和黄佳俊同学。紧接着是嘉宾们讲述自己在参加比赛时的心得与经验,让选手们从中学习借鉴,明确方向。最后是问答环节,参赛选手提出与比赛有关的问题,嘉宾进行解答。本环节旨在让同学们在有关赛事上的疑惑得到解答,这样能加深同学对问题的思考,锻炼思维,从而提高比赛质量。

(同学们在嘉宾们分享后积极提出问题)

  虽然郑圣琳同学因特殊原因没有参加线上会议,但通过录制音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参加比赛的经验与心得。黄佳俊同学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讲解,使得本次培训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提高了同学们对本次比赛的理解。

(黄佳俊同学热心回答同学的提问)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提高选手们教书育人的能力,增加对教学技能相关知识的了解,更让同学们积累了教学经验,掌握了科学的教学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促进师范生的全面发展。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将有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