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8级陶行知实验班城区小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傅孙琪 周益君

4月29日下午14:30,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陶行知实验班城区中小学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五合校区五综111教室举行。大会由教学秘书韦玫竹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石勇老师、带队指导教师韦美日教授、18陶班班主任刘艳老师、辅导员张煊光老师、2018陶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的主题是落实陶行知实验班培养卓越教师的目标,使学生了解教育实习的要求和内容,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实习准备。

  

(老师们讲话中)

首先,石勇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阐明陶行知实验班实习的重要性。接着,韦美日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具体时间安排和规划,实习过程中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实习完成后需要上交的材料。她嘱咐所有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要严谨,遵守实习学校的纪律和各项管理规定;要谦虚,多向实习学校的老师请教,与实习学校的学生多交流;要合作,与小组成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踏实,在实习中要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指导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随后,班主任刘艳老师对实习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给予提示,刘老师以个人专业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不忘教育初心,树立远大的专业目标,要理解、尊重、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做走心的教育,做教育的走心人,成就学生、完善自己,享受从教的幸福与快乐。张煊光老师就实习纪律及注意事项做了强调,他强调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其次,他要求同学们摆正位置,认清自己实习教师的身份,在实习工作中多看、多想、多做,把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技能。最后,韦玫竹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读。

(合影留念)

本次动员大会,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使学生教育实习有了全方位清醒的认识,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