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21年03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陆秋琼

2021317日下午15:30,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五合校区五综411教室开展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戴斌同志主持,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党员认真学习中)

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会,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到了: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3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11日下午闭幕,会期七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34日下午3时在北京召开,310日下午闭幕,为期六天半。今年两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今年两会是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明确提出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今年两会还出台了一系列国家措施: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补上短板漏洞、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免费接种等。透过今年全国两会,可以清晰看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新步伐。

(“三联系活动开展中”)

两会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还共同重温了支部开展的“三联系”活动的要求,更加明确了“三联系”工作的前进方向。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同志在日后工作中定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