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金牛贺岁迎新禧,万象更新享年俗

文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功举办家乡年俗分享会

2021年03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孙敏 丁颉 张津源

为使2021的春节过得更加丰富多彩,重温家乡年俗传统,同时响应党的十九大聚焦文化建设发展的号召,促进同学们对各地春节习俗的了解,文学院易班工作站于2021213-202137日举办了“家乡年俗分享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年俗优课课群答题及“话年俗”评论刮奖两个内容,年俗优课课群汇集了来自祖国各地多种多样、新颖奇特的过年习俗知识,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同学们通过答题参与活动中来,并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文苑学子卓越的文化知识。在“话年俗”的评论区内,同学们侃侃而谈,评论各有特色。既有各个地区的年俗习惯、年俗风情,也有假期趣事,互相给予新年祝福,让这本是热闹非凡、喜气洋洋的春节更加添上了一份浓浓的喜意与温暖。

(同学们积极评论)

无论是课群答题还是评论留言,同学们都十分积极,乐于参与其中。因为有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热情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对祖国各地年俗文化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完善了自身文化建设,也成为了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在尚未能谋面的假期也得到了沟通与交流,联系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最后,同学们收获颇多,活动获得了圆满结束。

(师生签名留念)

金牛贺岁迎新禧,万象更新享年俗。此次活动以春节这个传统节日为纽带,以文学院的专业设置为基础,通过分享与讨论,了解了不同地区的年俗文化,激发起了文苑学子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文苑学子的文化素养,丰富了文苑学子的假期生活,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作出了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