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 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4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毕露宁 李雅欣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结合2021年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文学院资助工作站于4211815分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901教室举办了“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文学院研究生许良富,兼职辅导员吕丹,团委副书记陈晓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伟婷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评委为选手打分)

本次比赛共14名选手参赛,在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在资助政策成长的先进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于国家和党的感恩之心。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许良富学长就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综合的点评,首先他参赛选手的演讲技巧和演讲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他指出此次比赛突出了党和国家对于学生的关怀,增强了学生对于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最后他针对演讲时的肢体语言,语言逻辑性及演讲稿的准备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经过系统的评分环节,主持人公布获奖者名单,陈剑龙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陈少围和蓝依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廖金璐、黄天真、黄秋婷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谭雪景周湘池、李冰三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比赛最后,在场评委、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他们身上强烈的求学态度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合影留念)